上海办: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抓落实
时间:2018-01-25 文章来源:中国审计报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会和全办干部大会,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并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办分党组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结合工作实践,深刻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审计中心工作抓落实,统筹做好2018年审计工作,深入推进上海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结合实践领会会议精神。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为指引,树立审计“一盘棋”的全局理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署党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中心谋篇布局,统筹协调实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和财政、企业、金融、投资、民生等方面的专项审计,推动全年审计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业务互促共进。持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查核问题的突击手、分析研究的高手、大数据运用的高手等“五手干部”评选,努力将“新手”培养成“五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创先争优氛围,引导干部立足审计工作本职,奋勇争先。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结合审计项目开展与审计干部工作经历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培训和大数据能力培训,加强专业素养,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史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