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1-29 文章来源:中国审计报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提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指导和工作举措,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厅提出,要坚持改革精神和改革担当,把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这一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为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提供制度机制保障。要加快推进智慧审计建设,培养大数据审计骨干人才。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审计事业改革发展中心,紧扣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促进脱贫攻坚、改进审计项目管理、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等课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推进研究式审计,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和决策参考。要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集中力量对2017年以来重大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促进整改到位、建章立制。要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制定“强基层 铸铁军”工程2018年行动计划,继续推进山东根据地审计史料挖掘工作,加强能力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修养和职业素养。

  (郑茂霞  郭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