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热点
中国版协:今年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主持召开中国出版协会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总结2015年中国版协工作,对2016年工作作了深入讨论和部署。

  会议认为,2015年中国版协工作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坚持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为行业服务的导向;得益于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得益于坚持科学发展,服务行业的水平、能力不断增强;得益于坚持依法办会,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得益于坚持正风肃纪,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围绕中国版协当前工作,柳斌杰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二要守住法律的底线,依法办会,照章办事;三要牢记反腐倡廉的高压线不能碰,让反腐倡廉规范化、制度化;四要全力推动出版业改革发展,配合政府部门搞好调研,提出政策建议;五要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六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七要开放办会,共同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八要做好换届工作,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常务理事增补事项,补选刘晓凯等8人为中国版协常务理事、补选鲁东明为理事,增补周明伟等8人为常务理事、朱永安等2人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