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热点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照“四条标准”做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月25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要求全集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突出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作今后一段时间指导集团工作的根本追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落实在导向管理、内容创新、媒体融合、走出去、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以及全年工作安排和“十三五”规划八个方面的工作上,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集团改革发展事业。会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同时传达了中宣部相关会议的重要指示。

  谭跃从六个方面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强调全集团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深刻领会“五个事关”的重要含义;高度重视抓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深刻领会“四个牢牢坚持”的根本含义;高度重视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深刻领会“48”个字的根本含义;高度重视抓好新闻舆论工作需要改革创新,深刻领会“九个创新”的根本含义;高度重视抓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关键在队伍建设,深刻领会新闻舆论人才“四个标准”和新闻舆论作品的“三个要求”;高度重视抓好新闻舆论工作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大责任”的根本含义。

  会议对各单位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条标准”:第一,要结合已有的年度工作安排,学习好、领会好、对对表;第二,要重贯彻、重结合、重落实,真正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真正把政治责任担当起来;第三,要把文化使命放在心里、担在肩上、体现在一本本好书上;第四,要把集团出版工作和改革发展任务做实、做好、做出新成效。

  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主持会议。集团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