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热点
视频图文版《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面世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21日,视频图文版时政图书《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由人民出版社发布。该书最大亮点是书中穿插了40个视频二维码,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通过视频和文字相结合,学习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人民出版社时政类政治读物出版的又一创新之举。


  据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介绍,书中所配视频二维码内容,都是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展开的,比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外交、屠呦呦参加诺贝尔奖颁奖礼、“东方之星”沉船事故、“9·3”大阅兵、外国学者论“双创”、大国工匠潘玉华等,都在视频中有所体现。书后还有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和3月16日答中外记者问的完整视频二维码。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一书除了视频二维码,还通过图表等形式阐释报告。全书在报告文本中配插图表、图片、名称解释、权威解读与延伸阅读等内容。


  据了解,该书由国务院研究室审定,人民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联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