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热点
“强素质 作表率”活动:推荐书目增至13种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 作表率”读书活动2016年上半年推荐书目增至13种,新增加的一本图书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该书由人民出版社新近推出,何毅亭主编。


  《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等近30个比较新颖的角度,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归纳总结,大体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内涵与外延。


  在13种推荐书目中,政治类4种:《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的民主道路》《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中国大视野2:国际热点问题透视》;经济类4种:《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国策论》《高铁风云录》《工业4.0大革命》;历史类1种:《重读抗战家书》;文化类2种:《宋明理学十五讲》《风诗的情韵:李山讲〈诗经〉》;科幻类2种《与机器人共舞》《三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