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热点
湖南18家出版单位编校人员同场角逐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湖南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在长沙市举办了第二届出版编校知识大赛,18家出版单位组成18支参赛队伍,共计90名选手参加大赛。通过两轮激烈比拼,最终湖南教育出版社代表队在大赛中夺得第一名。


  本届大赛分为分组赛和决赛两轮,分组赛答题形式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主要考查编校人员掌握、运用编校方面的政策、法规、标准的情况,以及对字、词、句的辨析。决赛以汉字听写大赛方式进行,主要考查编校人员的汉字书写水平。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通过湖南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官方微信账号参与答题。


  “比赛将编校基本知识、汉字书写结合起来,既让我们编校人员学到了知识,又充满了趣味。通过团队合作、接受培训,使我们更加全面地掌握了编校基础知识。”在大赛中获得优秀个人奖的湖南教育出版社编辑胡雅琳对记者说。


  湖南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罗正茂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生动有趣的比赛,提高编校人员掌握编校基本知识的水平,训练编校人员的基本功,把好出版物编校质量关,更好地向读者传递中华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