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热点
伦敦书展开幕中国展团重装亮相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12日,2016英国伦敦书展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来自124个国家2.5万余名出版界人士汇聚于此,共享一年一度的书业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展台73.5平方米,展示了33家参展单位的近千种图书。在白色背景的映衬下,中国印、中国红、中国书格外醒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主题精品图书,突出了“中国出版”的主形象,受到参展者的关注。中英互译图书、儿童图书、西藏主题图书等也受到当地读者的欢迎。


  此外,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人民卫生出版社等以独立展位在本届书展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展台的活动区亮点不断。其中,12日上午举行的“莎士比亚与汤显祖400周年——中英戏剧出版暨中英文学翻译交流”活动吸引了众多目光。《CHINA DAILY》欧洲主编、北京大学王继辉教授,英国知名汉学家、英国剑桥大学图书馆中文部主任艾超世教授,就汤显祖和莎士比亚在中英两国文学发展中的影响力,以及中英文学作品互译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本届伦敦书展吸引了1500余家展商参展,3天展期内将举办250多场论坛、会议和各种主题交流活动。


  由英国工业与贸易博览会公司创办于1971年的伦敦书展,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5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