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热点
中国展团伦敦书展版贸成绩良好
发布时间: 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伦敦当地时间14日,2016伦敦书展落下帷幕。作为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贸易会和全球英语图书市场最重要的国际书展,历时3天的伦敦书展上,商业合作和版权交易场面十分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展团精心挑选的近千种图书不仅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示,参展单位在对外交流和版权洽谈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据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初步统计,目前,中国展团33家参展单位初步达成版权合作意向近300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反映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等主题的图书受到印度、阿拉伯以及欧美等国主流出版商的关注和青睐。此外,参展单位不仅实现了版权输出,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等还就合作出版、建立海外分支机构等与国际专业出版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