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评论

光明日报社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6-11-25来源:dangjian.com/djw2016sy/djw2016syyw/201610/t20161028_3848938.shtml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刚刚落下帷幕,10月24日至27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
  在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集中展现了我们党在党建体制机制上的重大创新。全会所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是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思想的极大丰富和完善,其意义必将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过程中得以充分展现。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我们党栉风沐雨95年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历史昭示,也是迈向复兴征途的现实启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现了我们党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时代担当,也彰显了我们党强劲的生机活力与深邃的历史使命感。只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有着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党来说,从严管党治党必有法度。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正处于从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的重要节点,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将实践创新固化为制度。全会对新形势下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强调和规则的明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是对我党自身建设实践的总结与凝练,也释放出制度治党的坚定决心。在新的形势下,党内法规的日臻完善和与时俱进,必将加快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根基,并在全党激荡起更为磅礴的力量。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业可进而不可退,气可鼓而不可泄。新形势下,唯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带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才能凝聚起更大力量,激励我们在新长征路上闯关夺隘,续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高举改革旗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书写不负时代与人民的崭新答卷!

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

Copyright 2016 新出网证(京)字275号 京ICP备120497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