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时间:2017-09-28 文章来源:中国审计报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局各级党组织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组织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序展开,取得实效。二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综合把握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规定,紧紧围绕全市重点任务,科学统筹谋划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推动落实全市各项改革任务保驾护航。三是集中精力,努力抓好重点工作。按时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同时还要边实践、边思考,超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持续抓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年度学习计划,建立健全学习档案、学习报送、学习通报、学习督查考核等制度,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提升整体合力,夯实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