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进程
时间:2017-09-28 文章来源:中国审计报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该厅提出,全省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个人学习等形式,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正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跟进、积极主动、有效作为、善做善成。要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工作思路,贴近、贴紧、贴实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狠抓审计质量建设,勇于创新工作,切实提高审计能力。要按照今年年初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安排,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进程,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高效能。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强、作风纪律严的审计队伍。在当前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和扶贫审计工作中,要加强统筹调度和检查督导,总结经验、解决难题,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审计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安排部署,抓好张家口冬奥会项目跟踪审计。(王海文 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