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焦点
襄阳:新农合大病保险最高可报75%
发布时间: 2016-08-12 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记者从襄阳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从2016年1月1日起,襄阳市新农合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和保险起付标准都将有所调整,最高可报销75%。

  

  据市卫计委大病保险与应急救助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为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和保险起付标准的双提高。起付线由8000元调整至12000元,累计金额在1.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部分报销55%;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部分报销65%;10万元以上部分赔付75%,年度最高支付限额50万元。凡是参加新农合的人员,都可以纳入大病保险制度范围。参保后,可核报金额减去基本医疗报销金额,超出1.2万元的部分就可以享受大病保险。

  

  据了解,2016年,为了降低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新政策对精准医疗扶贫对象实施精准帮扶。这类人群包括,精准识别后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农村五保户供养对象和农村孤儿。精准扶贫对象的大病保险起付线为8000元,一个年度内,大病保险合规费用达到报销起付线以上的费用实行分段、按比例报销,累计金额在8000元以上3万元(含)以下部分报销60%,3万元以上10万元(含)以下部分报销70%,10万元以上部分报销75%,50万元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