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
欢迎您: 退出
浏览人数/浏览次数:/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推荐 > 常见错弊及定性

其他途径筹资环保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常见错弊

来源:审计知识库    时间:2017-10-10    点击量:

一、发现疑点

在某审计项目中,审计组发现有一笔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的环保资金在拨付项目单位后,其支出情况不透明,存在白条抵账、账面资金与银行账户资金不一致等问题,审计组决定对其展开重点审计。

二、审计过程

从环保资金筹集渠道获取资金的相关筹集说明、资金用途等相关资料,资金使用单位的申报材料、项目立项审批资料等。

将资金用途说明与资金使用单位的申报材料比较,确定项目的使用是否符合资金的使用说明;在确定使用满足条件的基础上,再调取企业的资金使用账簿、银行账户交易流水、原始凭证。

将企业账簿、银行对账单、原始凭证进行核实,确认交易的真实性,在其中就发现了银行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存在差异,有银行账户支出没有记账、原始凭证中无发票仅以企业公司领导签字的领款签单等问题。

三、审计结果

对企业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资金筹集方反馈,对不符合条件的支出资金收回或补充其他资金使用环保项目。

参考文献

环保资金存在问题多,《中州审计》1999年第2期。



    (责任编辑:周鑫、王皓楠)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