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
欢迎您: 退出
浏览人数/浏览次数:/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推荐 > 常见错弊及定性

环保专项资金未达到规定效益常见错弊

来源:审计知识库    时间:2017-10-10    点击量:

一、发现疑点

审计组在对某市环保资金进行审计调查时,发现某使用环保专项资金建设的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对当地的大气及土壤环境改良效果即并不明显,于是决定对该项目进行重点审计。

二、审计过程

(一)要求环保部门提供该项目建设前后的大气和土壤监测报告,项目审计环保资金时提供的详细规划及可行性研究报告、资金拨付记录。

(二)通过对比项目建设前后大气和土壤监测报告中具体指标,发现项目建成后的指标并没有得到明显改观,而在项目的可研报告及规划设计中,项目建成后的指标应该有立杆见影的效果。

(三)延伸企业,调阅企业对项目的建设资料,发现企业将环保专项资金大部用于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生成等其他事项,实际投入环保项目的资金较少,也未按设计标准采购环保设备或建设。

三、审计结果

对企业挪用环保专项资金、未按设计标准建设项目造成效益较差的问题,要求环保部门加强对环保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与督查,追究企业责任、对项目加大投入和改造,切实发挥环保资金的效益

参考文献:



    (责任编辑:周鑫、王皓楠)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