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
欢迎您: 退出
浏览人数/浏览次数:/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推荐 > 审计案例

环保部门监管危险废物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审计知识库    时间:2017-10-12    点击量:

1.审计内容

重点审计危险废物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按照国家规定处置、运输、储存危险废物,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是否掌握危险废物总体分布情况和危险废物处置总体情况,并采取措施严格管理和监督。

2.审计方法

(1)审查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供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清单和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提供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清单,将上述清单进行对比并延伸审计有关企业单位,审查其是否存在未经许可而开展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企业。

(2)审查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供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查阅环境统计信息系统关于危险废物的统计报表,核查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是否掌握危险废物总体分布情况,是否存在危险废物生产、运输企业自行转移危险废物,不执行危险废物转移申报制度的情况。

(3)审查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提供的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核查是否按照危险废物处置需要制订规划并组织实施,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规划制定不及时、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滞后而影响危险废物处置等问题。



    (责任编辑:周鑫、王皓楠)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