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
欢迎您: 退出
浏览人数/浏览次数:/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推荐 > 审计案例

减排目标落实情况审计

来源:审计知识库    时间:2017-10-12    点击量:

1.审计内容

重点检查:一是调查地方各级政府减排目标和任务是否逐级分解、落实到位,责任主体是否明确;二是是否将减排指标的完成纳人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对总量减排工作是否进行考核和监督;三是落实减排责任是否纳人到政府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业绩考核范围,未完成目标和任务的地方(单位)及领导人是否问责。

2.审计方法

(1)检查减排目标和任务分解情况。到环保部门调阅当地政府同上级政府(或部门)及下级政府(部门、企业)签订的减排目标责任书、部门制订的减排工作方案、分年度计划等资料,检查减排计划和目标是否进行逐级分解,是否落实到单位和责任人。

(2)检查考核体系建立及实施情况。到环保部门座谈了解减排考核体系建立以及考核情况;调阅考核体系的相关文件资料,检查其是否真正建立了考核制度;调阅对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的结果,对照考核办法检查是否按照制度要求进行了考核,对未完成目标责任的单位和责任人,是否进行了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周鑫、王皓楠)
附件:
相关文章